close

親愛的妳,我們好久不見。那麼多次,我們在這個城市錯過、分離。要見上一面,在這個小島裡,竟然是這麼難的一件事。

我們在各自的生活空間裡,努力的耕耘點滴,也在天晴與天陰時,想到彼此的臉。

然後在所謂虛擬的空間裡,我們交換生活的紀念。
一字一句,敲打心事,敲打著鍵盤......

今天,我終於能見到好久不見的妳。妳跟兩年多以前一樣的爽朗,雖然柴米油鹽醬醋茶讓疲憊爬上你的臉。

我們像是從來不曾分別一樣,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,在短暫的時間裡,盡可能的交換生活與心情。妳談到我送你的那本書,妳的眼眶紅了,沒有滴下的淚在眼眶打轉著。

我好想給妳一個擁抱。我卻沒有給妳一個擁抱,我應該給你一個擁抱。後悔總是在轉身後緊緊纏著遺憾的心。

就像那天,我聽著妳告訴我你想要坦白的話,我後悔著一樣。

這些日子,妳懂我最多,妳聽我最多,包括數年前那段沈痛,妳也陪我走過。如果,一個擁抱能讓妳感覺我的熱度;一句話能讓妳明瞭我視妳於始終看顧著我的天使,我為什麼不說?我為什麼不做?

原來,這麼多年來,我想要掙脫、亟欲改變的,仍舊緊緊跟隨,仍舊讓我比較心安。

不透過言語說愛,不透過熱情說珍惜,讓我在或許會道別的那一天,看起來會比較釋然,但是也承受了某部分誤解。

即便後悔伴隨著誤解,但我還真不曾認真起身反抗習慣:我只要安全、我只要看起來堅固。

然而妳鮮少誤解。即使是那些看起來像是誤解的坦白,也真誠溫和的讓我感到一份妳之於我的信任。我劣拙的語言,妳應該能明白,沒說的,是真的,是我放在心裡,最重要的。

但,我想,能夠有機會說,還是說給你聽。這些也是真的,也是我放在心裡,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