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  

近兩個星期沒有寫字給你了。最近的你,好嗎?這段時間,其實也並不然全無寫下任何字句,只是寫了又刪、刪了又寫。

寫不了一個段落,寫不成一個氣候。

 

「學著盡力之後放手」。這是我這一兩天看到很深得我心的話語。

想想自己,常常執著著很多事。

尤其是一些,明明已經盡了力的事,但是可能當下改變不了結局時,

我常會覺得沮喪與懊惱,並且沒有辦法let it go.

所以弄得自己灰頭土臉、別人也無法喘息。

 

就在這兩週沒有寫給你文字的日子,我經歷了一些事情。

如果把這句話套在我經歷的事情,我想,我是該let it go了--

我思考了很多天,覺得自己該做的、可以做的,應該都差不多了。

我應該已經盡力了,我想。所以應該是時候放手了。

不管事情是不是如我所願能圓滿落幕、不管溝通結果是否如我所意到達雙方都不會再不開心、不舒服的地步。

剩下的,只能交給事情本身、或者對方、或者時間。或者.............都不要再想。

情緒、言語、任何的想法或許都是多餘的了。

 

總是留些餘地,讓自己可以不要狼狽不堪、讓自己學習著更成熟地去處理往後類似的事情--不慍不火、不悲不喜,讓事情找尋它的出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